• 005255061/2015-00219
  • 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 2015-05-28
  • 2015-05-28
  • 通知
  • 东办发〔2015〕9号
关于印发《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各社区:

现将《管城回族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实施。

 

 

            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2015年5月28日

 

 

 

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单位机关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持续深化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根据区人社局《关于印发<2015管城回族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管人社[2015]30号文)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好干部”的标准引领公务员积极适应新常态下能力素质发展需求,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内容及参加对象

   活动内容主要是基本业务练兵,要从提升机关工作基本能力为出发点,重点突出公文写作能力,参加范围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制定方案、大力宣传。结合我单位业务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于5月底报区公务员管理科,并加大对公务员岗位练兵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我办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我办营造以比促能、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二)培训练兵、选拔人员。认真做好本单位参赛人员培训及决赛选拔工作,坚持把练兵活动与提高业务能力相结合,一是组织公务员参加网络在线学习;二是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三是围绕“超越自我共拼搏 苦干实干有担当”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四是开展优秀征文评选活动,将优秀征文集结出书,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写作能力。于8月中旬将我单位岗位练兵活动组织情况,报区公务员管理科。

(三)提升素质、参与决赛。基本业务决赛以笔试形式进行,由市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预计在10月底前举办,我办将选拔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郑州市岗位练兵活动大赛,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

(四)认真总结、表彰奖励。我办要对岗位练兵活动进行总结,竞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市级统一表彰。

四、具体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抓好每个阶段练兵活动的推荐实施,确保岗位练兵活动平稳有序开展。要以检验和提高业务素能为目的,把开展竞赛作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的有效载体,认真组织,保证各个环节不走过场。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教育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保证人员、时间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