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52461/2018-00044
  • 管城回族区商务局
  • 公报公示
  • 2018-12-29
  • 2018-12-29
2017年管城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按照市、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机关、透明政府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主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7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6条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1.专机专人管理。设1台独立的计算机,专门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项,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任何人未经授权,不得擅自使用该计算机。

2.明确责任。对照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和各科室职责的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人,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1.信息工作体制。建立"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制,自觉接受市政府和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指导。

2.主动公开制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3.保密审查制度。对商务局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发生泄密问题。

4.内部考核制度。商务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

5.责任追究制度。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监督检查等形式,及时了解和通报各科室报送情况,对不支持、不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公开材料的科室以及未及时履行信息公开的人员,将依照岗位责任制等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针对性还有待加强;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信息公开对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的成效还不明显等等。

下一步我局将遵循市、区最新指示和要求,按照“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意识,继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长效化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程公开,不断提升商务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