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2023年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20日,区政府办公室出台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2023年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管政办〔2023〕12 号),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依据和重要意义

2023年2月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明确区政府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面落实好2023区政府各项目标和任务,区政府办公室按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和区重点民生实事进行了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实际落实到相关县处级干部及各职能局委和办事处,真正做到整体工作的全覆盖、无遗漏

《政府工作报告》和区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分解开展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建设和谐、廉政政府起了显著作用,对政府全年度工作所做科学规划,方便政府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也利于群众对政府工作开展有力监督。

 主要内容

1.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涉及9大项58小项内容,分别为经济发展、项目投资类17条,板块建设类5条,创新改革类9条,城市建设类9条,民生改善类10条,风险隐患化解类7条,政府自身建设类1条。

2.2023年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十大类一是做好就业再就业。二是开展疾病筛查。三是加强特殊人群保障。四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五是加强文体惠民服务。六是提升城市更新。七是健全完善农产品便民市场。八是加大中小学建设。九是解决停车难问题。十是完善城市路网。

  三、工作要求

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分解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政府工程全区各单位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的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品位、更有奔头狠抓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亲力亲为,抓好工作统筹和谋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密切协作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有效合力,确保重点工作如期完成。三要严格督查制度,区政府办公要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分解项目纳入区政府政务督查重点项目和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内,根据各承办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展开定期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解读机关:管城区政府办督查室

    解读人:马旭、陈青阳

    联系电话:66262918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