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5061/2022-00023
  • 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 应急
  • 2022-06-13
  • 2023-01-03
东大街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东大街街道于2022年6月13日下午,在管城区创新街小学,针对城市内涝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街道、学校、医院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街道对演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民兵应急组、避险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及警戒疏散组,明确每一个演练细节和每一个人的岗位职责。下午3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场景为:郑州市因连续强降雨,城区已发生严重内涝,校园出现大量积水,部分人员被困。街道防汛指挥部根据区防指发布防汛应急一级响应,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出动应急救援队和社区应急救援队46人,赶赴现场救援。各小组根据任务分工,紧张有序地进行抢险救灾,参与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取得了实战效果。

据了解,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是的一次重要的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强化工作措施,提高了辖区防汛抢险的指挥决策、救援及应急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安全积累实战经验,全面提升辖区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的总体水平,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4.png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