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5538178/2023-00017
  • 管城回族区审计局
  • 审计,审计公开,审计结果
  • 2023-12-08
  • 2023-12-08
郑州市商城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郑州市管城区审计局于20237月19日起对郑州市商城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郑州市商城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根据202012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股权划转和资产注入方案的批复》(管政〔202049号),原郑州市商城房产置业有限公司为基础重组成立的一家国有独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广宇,注册资本1.2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市政设施管理,工程管理服务,房屋拆迁服务,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物业管理,软件开发,软件销售,广告制作,广告发布等。单位内设6个职能部门,现有职工79人,一级全资公司5家、参股公司2家。

二、审计评价

郑州市商城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该公司资产、负债、损益状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基本运行有效,各项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但还存在应计未计收入、原始凭证不齐全等情况。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商品销售应计未计收入

2.原始凭证不齐全 

四、审计建议

(一)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规定确认收入、成本、准确计算企业损益,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加强内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规范公司企业化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活力

五、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已按审计要求整改完毕。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