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5185/2015-00027
  • 管城回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三严三实,竞赛,通知
  • 2015-09-17
  • 2015-09-23
  • 通知
  • 管人社〔2015〕63号
  • 失效
关于开展全区人社系统“三严三实”专题 教育暨“岗位练兵”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管人社[2015]63号

 

关于开展全区人社系统“三严三实”专题

教育暨“岗位练兵”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

根据区委、区政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为加强人社干部职工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形成立足岗位学业务、练技能、树典型的浓厚氛围,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区人社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岗位练兵”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竞赛活动工作小组主要成员如下:

(一)特邀仲裁

    1.主任:曹武全

2.副主任:帖俊贤、李爱民

    (二)主持人

男:张晓阳、郝爽

女:马欢、岳绍芳

    二、竞赛分组

    (一)参赛对象

    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

    (二)参赛形式

    以单位分组,每组3人,由劳动保障和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共同组成。

 三、阶段设置

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定于10月上旬和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一)初赛

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产生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二)决赛

    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产生1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竞赛结果纳入2015年年终考核体系,根据奖项等级分布,相应街道办事处分别获得3分、2分、1分的加分分值。

 四、竞赛规则

(一)参赛人员须将手机和其它通讯工具设置在振动状态或关闭。

(二)所有参赛选手不得携带任何文字资料上场,所有选手答题确定后,要说“回答完毕”,并不得再进行补充。

(三)各队的台号由抽签决定。各队队员的位置由各队自行商议,确定后不得换位。各队队员按顺时针方向从左到右依次为1、2、3号选手。

(四)比赛采用累计积分制,12组代表队所有答题顺序均采取抽签方式决定。

(五)各队成绩的排列:所有答题结束后,根据各参赛队的累计积分高低决出获奖小组。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对手,服从裁判。

(六)竞赛题题型分值及相关规则

每支代表队的基础分值为100分。初赛阶段共设置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三种题型。决赛阶段共设置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必答题四种题型。

    1.个人必答题规则:初阶段共有36道题,决赛阶段共有18道题,每题10分,分为三轮作答。第一轮由每支参赛队的1号队员依次回答,第二轮由每支参赛队的2号队员依次回答,以此类推。每人回答1道题。其他选手不得提示和补充。当选手遇到不属于本职工作内容的试题时,可指定一名队员提示或代为回答。当主持人宣读完题面说“开始”后,选手在限定的30秒内完成答题,答题结束要说“回答完毕”。答对加10分,答错、回答不完全、回答超时不得分。

    2.集体必答题规则:初赛阶段共有12道题,决赛阶段阶段共有6道题,每题20分,需要各代表队发挥集体的作用,结合大家的力量来共同完成。每支参赛队伍按序号依次回答1道题;每队指定由1名选手主答,其他选手可以相互提示、补充和纠正。当主持人宣读完题面说“开始回答”后(计时开始)方能答题。选手在限定的60秒内完成答题,答题结束要说“回答完毕”。答对给全分,答错、回答不完全、回答超时不得分。

3.抢答题规则:共30道题,每题10分,答题时间限定在60秒,且选手不得要求主持人重复宣读题面。每道题目题面宣读完,主持人说“开始回答”后(计时开始),选手才能按抢答器进行抢答,按铃最快的队取得答题资格,提前按铃视为犯规扣10分并不享有此题答题权。答题由1名选手主答,其他选手可以提示和补充,答题结束要说“回答完毕”。答对加10分,提前按铃、答错、回答不完全、回答超时扣10分。

4.风险必答题规则(仅设置在决赛阶段):共6道题(题目不在公布试题范围内),其中20、30、40三种分值的题目各两道。由前三个答题环节结束后分值最高的参赛队优先选择题目(得分相同的进行抢题)。当主持人宣读完题面说“开始回答”后计时开始。队员可以先进行商议,然后指定一名队员回答,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答题结束要说“回答完毕”,限时120秒;答对获得相应分值,回答错误、回答不完全、回答超时者将扣除相应分值。此阶段可以选择弃权。

5.附加题规则:风险题比赛结束后,如果因代表队积分相同相等而影响获奖等次评定时,就积分相同的代表队进行附加题比赛。题型为抢答题,规则同前(题目不在公布试题范围内)。本环节采取晋级制,先得分者胜出。

(七)竞赛流程

第一程序:将《赛前辅导资料》上交于主持人;

第二程序:各参赛队抽签选择台位,选手按照编号顺序就座;

第三程序:个人必答题

第四程序:集体必答题

第五程序:抢答题

第六程序:风险必答题(仅在决赛阶段),是否增加附加题将视情况而定

第七程序:主持人宣布各队得分情况

第八程序:曹武全书记发言并颁奖(仅在决赛阶段)

(八)竞赛实施中,只有主持人和特邀仲裁组具有判定资格。选手回答问题有争议时,由特邀仲裁组作出最后裁定,选手不得与主持人和仲裁就有关问题进行争论。

(九)选手答题正确与否,以主持人评判为准。选手对评判有异议时,不得当场申辩,可由领队在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前,向特邀仲裁组申请合议。当主持人无法独立判断正误时,应请求特邀仲裁组给予评判。主持人判断失误时,特邀仲裁组应现场监督、纠正。

(十)比赛结束时,主持人应及时核对各队得分情况进行宣布,并当场宣布竞赛结果。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次知识竞赛是局党委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认真组织,挑选精兵强将参加竞赛。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参赛单位要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把这次学习竞赛活动作为一次锻炼、提高和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在系统内掀起学习的新高潮。

    (三)加强督查,注重效果。各参赛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管理,要求选手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强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竞赛,使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政策知识水平、依法行政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明显提高。

 

 

管城回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9月17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