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5185/2016-00002
  • 管城回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岗位练兵,方案,通知
  • 2015-05-20
  • 2015-05-22
  • 通知
  • 管人社〔2015〕30号
  • 失效
关于印发《2015年管城回族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管人社〔201530

 

 

关于印发《2015年管城回族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人民团体:

现将《2015年度管城回族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5年5月20日

 

 

2015管城回族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在我区的深入开展,持续深化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经研究,制定2015年度公务员岗位练兵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好干部”的标准引领公务员积极适应新常态下能力素质发展需求,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内容及参加范围

(一)活动内容

1、基本业务练兵。基本业务练兵要从提升机关工作基本能力为出发点,重点突出公文写作能力。

2、专项业务练兵。专项业务练兵由各单位根据部门主要职责确定。

(二)参加范围

全区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坚持以机关带系统、以系统带行业的原则,进行培训练兵。

活动分定方案定项目阶段、培训选拔阶段、决赛阶段及总结阶段四个阶段。

(1)定方案定项目阶段(5月份)。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制定2015年度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各单位的实施方案于5月30日前报区公务员管理科。

(2)培训选拔阶段(5—8月份)。认真做好本单位参赛人员培训及决赛选拔工作。各单位应组织2-3期基本业务和专项业务培训,并综合两项业务预赛成绩选拔参加市级决赛的选手。各单位于8月14日前将本单位岗位练兵活动预赛阶段组织情况(包括基本业务及专项业务练兵的人员参与情况、预赛方式方法、预赛成绩、入围决赛人员情况等),报区公务员管理科。

(3)决赛阶段(8-10月份)。决赛分基本业务决赛(含公文写作及应知应会知识)和专项业务决赛两部分,基本业务决赛以笔试形式进行,由市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专项业务决赛主要采用现场操作、对抗竞赛、演讲答辩等形式进行,由市级业务主管部门适时组织。各专项业务决赛结果(见附件)务必于9月25日前报送完毕,全市基本业务决赛在10月底前举办完毕。对于基本业务决赛成绩在达标线以上的,根据两项比赛总成绩计算排列各竞赛项目最终排名。

(四)总结阶段(11月份)。各单位要对岗位练兵活动进行总结,竞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市级统一表彰。其中各项目市级决赛综合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授予业务标兵称号,经单位综合考核,当年年度考核可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用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人员指标;综合成绩第四至第八名的选手,授予业务能手称号。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每个阶段练兵活动的推荐实施,确保岗位练兵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坚持把练兵活动与提高业务能力相结合,通过专家授课、网络培训、骨干讲座、以案说法、案例分析、现场示范等多种方法开展练兵。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对公务员岗位练兵的宣传力吴度。积极选树、宣传本单位、本部门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师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公务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区营造以比促能、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督查,务实求效。各单位要以检验和提高业务素能为目的,把开展竞赛作为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的有效载体,认真组织,保证各个环节不走过场。

联系人:吴雯靖、刘洋

联系电话:69329862

电子邮箱:gcqgwy@163.com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