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持续巩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等相关法规规范,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管城回族区燃气安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加装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各办事处、园区,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企业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对加装工作进行考评、排名,定期通报并向纪检监察机关提出追责建议。城管局负责全区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协调工作,按照本工作方案要求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督促各办事处、园区工作专班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作,督促燃气经营企业按照标准规范加装安全装置,加强燃气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为保障此工作顺利推进,区成立以分管副长为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城管局局长为副组长的管城回族区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管局,城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区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区燃气行业监管的相关工作;研究制订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方案和保障措施;指导、督促、检查各办事处、园区,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企业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跨区域经营行为,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负责向纪委、监委提出对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追究建议;负责考评各办事处、园区瓶装燃气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情况;区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各办事处、园区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动落实。为强化保障,区财政部门、燃气企业要将资金需求纳入年度预算,保障加装工作所需资金供应。

区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形式,加强对燃气用户尤其是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和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安全装置必要性的宣传,向燃气用户讲解使用燃气安全装置对于防范事故、保障安全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广泛的舆论氛围,促进加装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