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1什么是四上企业?

答: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

2什么是“规

答:规模以上工业一般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简称规上工业,在统计学中一般以年主营业务收入作为企业规模的标准,达到一定规模要求的企业就称为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也分若干类,如特大型企业、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等。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3就高不重复则指的是什么

答:“就高不重复”原则是指企业在满足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同一项目同时获得各级奖励或资金扶持的,只能领取最高的奖补资金,不得再重复领取其它的奖补资金。

4什么是“个转企”

答:根据《个体工商户条例》第2条第1款规定:有经营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条例规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为个体工商户。为加快培育各类市场主体,提升总量、提高质量,按照政府引导、主体自愿、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原则,鼓励有一定规模资产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简称个转企)。

5什么是“小升规”

答:小升规”是指推动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简称小升规),小升规企业的认定,以成功录入国家规模以上企业库为标准。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