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管城回族区2022年稳经济促增长18条五问五答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什么?

答: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成长潜力巨大的产业,是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既代表着科技创新的方向,也代表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等特征。

2、规模以上工业是指什么?

答:规模以上工业一般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简称规上工业,在统计学中一般以年主营业务收入作为企业规模的标准,达到一定规模要求的企业就称为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也分若干类,如特大型企业、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等。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3、工业技改项目是指什么?

答:工业技改项目是指工业企业在原有生产装置的基础上,通过设备改造,设备更新扩大产能,增加产品品种、改善产品性能,提高产品附加值所实施的工程项目,这不同于新上项目。

4、“就高不重复”原则是指什么?

答:“就高不重复”原则是指企业在满足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同一项目同时获得各级奖励或资金扶持的,只能领取最高的奖补资金,不得再重复领取其它的奖补资金。

5、“13710”是指什么?

答:1”即1天内对企业直报的问题进行接单和归口交办,“3”即接单单位要在3天内回复进展,“7”即一般性问题7天内落实解决,“1”即重大问题在1个月内研究解决,“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