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解读:《管城回族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一问一答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1+1+N”的工作体系是什么?

第一个1”,即《管城回族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持经济正常运行机制的总体设计。

第二个1”,即《“四保”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是“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引。

N”,即分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指南和“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保障办法

二、“四保”措施为哪些?

分别为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

三、平急转换制度是什么?

是指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时,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同步启动联合办公,白名单企业(项目)即刻闭环生产运行,做到一键切换、无缝衔接。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都有哪些惠企政策?

主要有留抵退税、税费减免、财政奖补、金融信贷、保供稳价、社会保险、援企稳岗、就业创业、用工保障、用电用水用气等专项政策。

、管城回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下设了哪些工作组?

指挥部下设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的工业生产、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防疫保障等工作组。

主办单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 邮编:450000